close

上星期六4/2去婦幼醫院產檢

09 100.04.02-26週.jpg  

左邊是寶寶的頭,右邊是大腿骨

一直跟賴達說:兔寶寶的頭型好漂亮呀~大腿看起來好壯呀~

賴達:你說很多次了!看不膩呀~

醫生說:寶寶現在1050公克,非常標準!
哇~真讓我驕傲耶!寶寶長得健康真是太好了!
回家後,我還一直讚美我家兔寶寶(哈哈~我對著我的肚皮說啦)

之前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坐月子中心
後來我和我老公決定生完去坐月子中心(產後護理之家)10天
然後在婆家,訂月子餐20天
(因為有預算限制,所以只住10天,
本來是只訂月子餐,但我很怕在婆家無法好好休息,
我很淺眠,常被他們家的人吵醒,
所以一直要求我老公我想去月子中心)

之前做了一些功課(關於坐月子中心)

http://blog.roodo.com/tengdo/archives/3842395.html
這位版主好厲害,親自跑了8個地方去比較醫院和診所的月子中心
雖然是2007年的資料,有需要的爸爸媽媽還是可以參考看看

我是登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婦幼院區和中興院區的產後護理之家
(預約登記,但到時不一定有床,護士小姐建議多參觀預約幾家)

房間
都有去參觀,房間覺得就一般,很多人說有醫院病房的感覺
(因為是用病房去改裝的)但我覺得沒差

門禁管理
中興醫院感覺比婦幼醫院的門禁森嚴
參觀婦幼時,上了10樓(電梯裡是標示T樓)
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護理人員、坐月子的房間門
而去中興時(也在10樓)
一出電梯看不到一個人
想說我走錯了嗎?
繞了一圈才知道有分區
要去A區的護理站
(按門鈴、說明來意才會開門讓訪客進去)
剛好有3位某產婦的家人要探訪
聽到護士小姐說:不能進去,最多1位大人可以進去房間裡
而且有寶寶在房間的話,是不會建議大人進去的(怕感染寶寶)
都會通知媽媽有訪客,房間外有會客區
(雖然婦幼沒有分區,但聽護士解說時,
她說有訪客也會先通知媽媽,媽媽可以選擇出來會客室)

景色
婦幼的房間外景色比較不好
通常是別人家的屋頂
中興的窗景較好
有機會的話說不定看的到大稻埕的煙火唷
(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媽媽分享他在中興坐月子時,有看到美麗的煙火!)

房間數
婦幼好像只有16間(忘記實際數字了)
就十幾間,不多
以在婦幼生產的媽媽為主
所以如果是在別家醫院生產,然後想在婦幼坐月子,基本上是排不到房間的
而中興的床較多,比較有機會

收費
都是4220元/天/人
但婦幼的房間還有分4220和4990的
我只有參觀一般的房間,所以不知道4990的房間長怎樣
而中興有詳列:房費2866元/日/人、嬰兒照護費754元/日/人、餐費600元/日/人
如果不要醫院的月子餐,2家都可以扣除餐費600
2家都是住完再付款,可刷卡



基本上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不會差太多
但爸爸媽媽們還是多比較一下比較好
畢竟每個人在意的細節不一樣
我老公覺得公家醫院比較有保障
所以我問他要不要再參觀診所的坐月子中心
他說私人診所的就算了吧~
我覺得醫院有婦產科和小兒科
若真的有事,看醫生也方便


我打算訂婦幼醫院的月子餐
外面的月子餐都大約是1800~2000元/天
而婦幼月子餐600元/天
但沒有外送服務,需要請家人過去拿或是請快遞
我沒有比較菜色
聽說月子餐都沒有多好吃
畢竟是補身體的,而且我對食物也沒有很講究(沒口福)
醫院的月子餐也不可能太差吧
吃就對了,然後多睡覺、多休息

PS 預約登記是指生產完,爸爸到10樓或打電話通知有登記
   若有床位,就可以入住

我朋友去年2010年在和平醫院生產、中興醫院坐月子
看她住的不錯的樣子,她滿推薦我去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家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